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有券商明确:同一设备登录超两个以上不同身份账户交易,面临账户冻结风险;奥克斯被判恶意侵权,需赔偿格力4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22:58:2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券商开始从严监控“出借或借用他人股票账号操作”问题

据上海证券报,券商开始从严监控“出借或借用他人股票账号操作”的问题。有券商明确表示,同一设备登录超过两个以上不同身份账户交易,将面临账户冻结的风险。

2丨奥克斯被判恶意侵权,需赔偿格力4000万元

5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民终1132号二审判决,维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原判,认定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原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下称奥胜公司)恶意侵权成立,判决后者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赔偿4000万元。

3丨4天超100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年内减持额已超千亿

据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提出减持计划的数量较之前两个月份明显增多,达到271家。进入5月,这一势头依旧不减,仅4个交易日的情况下,披露减持计划的公司已接近110家。据Wind数据,按照公告日期统计,年内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净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100亿股,净减持市值超过1400亿元,其中1月份和3月份减持股份市值最高,均超过400亿元。

4丨日本专家: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至20倍

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专家会议副主席尾身茂11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由于有很多轻症及无症状的感染者,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倍、15倍甚至20倍,具体无法确定。

5丨菲律宾三宝颜市监狱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

据央视,菲律宾南部的三宝颜市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组发言人科瓦卢比亚斯称,5月10日该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来自于三宝颜市监狱。该监狱的感染人数已经达到65人,其中包括56名囚犯和9名工作人员,其中已经有2名囚犯死亡。目前,菲律宾已经有多个监狱发生集体感染。其中宿务市监狱的感染人数超过300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