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在爆炒?“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午后一度涨500%,去年亏损超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6:46:01

每经编辑 胡玲

周一,“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午后股价一度暴涨500%。截至收盘,该股涨幅回落至341.54%,成交量超2727万,市值约6.06亿港元。


4月1日,克莉丝汀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营业收入为5.49亿元,同比减少约17.34%;净利润为亏损2.07亿元,同比减少约10.98%。


对业绩下降的原因,年报解释称,主要因2019年持续实行关闭绩效不佳的租约到期门店的策略,共关闭旧门店117家,期间虽也开设新店7家,门店总数仍从2018年底的586家继续减少至2019年底的476家,净减少了110家门店,销售点的减少及新开店运营时间尚短影响了收入。以地区分析,上海地区仍是集团最主要收入来源。

年报称,由于零售店数量减少,2019年主要产品面包及蛋糕类营业额同比减少14.24%,点心类销售同比减幅约10.09%。

公开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是中国领先之烘焙产品连锁经营商。按收益及零售门店数目计,集团是拥有及经营中国销售烘焙产品的最大零售连锁店之一,位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黄金地段,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之主要城市(包括上海、南京及杭州)拥有5间中央烘焙工厂。集团所售产品包括逾2200种面包、蛋糕、月饼、点心及若干其他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