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银保监会对中信银行泄露个人账户交易信息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3:20:2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期,中信银行陷入了一场泄露客户账户交易信息的风波,5月9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正式表态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立案调查程序,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公告称:在今年3月,中信银行在未经客户本人授权的情况下,向第三方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违背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银保监会关于个人信息保护的监管规定,严重侵害消费者信息安全权,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5月6日下午,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本名王越池)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斥其前雇主笑果文化侵权,称在与笑果文化的经济纠纷中,发现对方非法获取自己的中信银行账户交易明细作为案件材料,并因此发出律师函。

池子微博发出后不久,中信银行凌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道歉信。信中称,经过核实,近期笑果文化联系了开户支行,要求查询其为员工池子支付劳务工资的记录时,该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提供了池子的收款记录。中信银行表示,目前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中信银行表示,在客户信息保护方面,该行建立了一整套制度及流程,但个别员工未严格按照制度操作,反映出个别机构在制度执行上不到位。该行将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加大培训,强抓制度执行,坚决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中信银行泄露隐私 池子 中信银行向池子道歉 中信银行道歉 中信银行池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