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新网银行新一届董高团队出炉:新希望王航再任董事长 党委书记江海兼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09:32:27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文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5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新网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已完成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近日,该行召开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并聘任了高级管理人员。

上述会议决定,由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兼任新网银行董事长,周受资、曹曾俊、江海任副董事长。

在高管层中,行长一职由江海兼任,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据悉,目前上述任命正在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履行相关的任职报告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王航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任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北京厚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创始合伙人,南方希望董事,民生银行股东监事,民银国际副董事长。

实际上,新网银行于2016年开业后,王航曾一度担任过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不过,因工作原因,王航曾请辞新网银行董事长一职。2018年11月12日,新网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选举王航为副董事长,

对于新网银行而言,江海可谓是一位重要人物。简历显示,江海是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哲学专业双学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博士,曾任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等职,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作为新网银行筹建组组长,江海不但一手搭建了新网银行的高级管理团队,并在随后三年多的时间里带领这家互联网银行跻身民营银行第一方阵,可谓一路见证了新网银行的成长壮大。目前,江海还担任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

据公开信息,新网银原行长赵卫星三年任期满后,已于上月宣布转任小米金融副总裁。新网银行方面表示,新希望集团、小米和红旗连锁作为新网银行的主要股东,均对江海带领团队在过往三年所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新网银行在江海的带领下继续稳步向前、再创辉煌。

据新网银行2019年度报告,2019年,该行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增长100.79%;实现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增长207.61%。

年报还显示,2019年11月10日,新网银行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突破1亿笔;12月20日,服务客户数突破3000万;12月29日,管理信贷资产余额突破1000亿元。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441.53亿元,负债总额398.48亿元,股东权益43.0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网银行 新网银行董事长 新网银行换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