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白宫新任新闻发言人被曝“黑历史”,多次说特朗普“坏话”;姚明:短期之内,中国男篮不会有集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2:57: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8日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社会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在你亲自指挥下,俄方防控举措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中方对俄方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将继续坚定向俄方提供支持。国际社会应该发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打赢这场关系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相信在中俄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各种病毒,取得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

2丨白宫新任新闻发言人被曝“黑历史”,多次说特朗普“坏话”

据央视新闻8日消息,白宫新任新闻秘书凯莉·麦肯内妮在记者会上称,美国防疫得当要归功于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但在当地时间7日,美媒爆料麦肯内妮几年前曾发表过不少抨击特朗普的言论,譬如她称特朗普不配在竞选投票中获第二名,还觉得特朗普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总统候选人等。

3丨姚明:短期之内,中国男篮不会有集训

据央视新闻,疫情之下,国家队如何备战?8日晚上播出的《新闻1+1》,白岩松特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一同讨论中国男篮的2020。姚明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短期之内,中国男篮不会有集训。他提到,按照常规赛例,年底11月份应该有亚洲杯的预选赛,届时,中国男篮有计划要去集训。

4丨​​近两百万人失业,加拿大4月份失业率高达13%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失业人口为199.38万,将近两百万加拿大人失业,失业率为13%。此前,3月份的失业人数超过一百万,失业率为7.8%。按照地域来看,4月份失业率最高的是魁北克省,失业率达17%,为该省的历史最高水平。

5丨中南医院将开设国内首个新冠肺炎康复者心理救援门诊

据武汉发布5月8日消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于5月11日起开设新冠肺炎康复者心理救援门诊,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专门针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心理门诊,8日起可通过网上预约挂号。湖北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肖劲松教授,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走进隔离病区的心理专家,他到一线做了大量心理疏导工作。肖劲松强调,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影响可能持续数年,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如果在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失眠、梦魇、抑郁、焦虑、狂躁的情绪仍然无法排解,甚至已经影响了社交和工作,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