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重职务违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钰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2:30:5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新疆日报》消息:5月7日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撤销马月春等委员资格的决定。

资料图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报道称,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钰存在严重职务违法问题。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决定撤销李钰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同时撤销其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资格,并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备案确认。

据天山网,2014年9月,李钰作为一名司法部的干部,从北京只身来到新疆,至自治区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挂职副局长,援疆三年。

2017年9月,李钰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的身份刊发了《敢发声、真亮剑 做有态度的检察人》文章。

文章称,“2014年,我作为一名中央国家机关援疆干部从首都北京来到新疆,三年的援疆工作,使我对新疆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三年来,我既是新疆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和见证者。”

“援疆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留疆是坚定不移的使命担当。2017年7月,结束三年援疆的我,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怀着对天山儿女的无限深情,毅然决然地留下来继续工作。从援疆干部到新疆干部,既有身份上的转变,又有思想上的升华。”

今年3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免去李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疆日报、天山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