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持续大涨,IMF称全球经济前景较三周前预测有所恶化;关注美国4月“非农”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18:28:2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8日盘前美股期指、欧股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1.38点(+1.09%)、纳指期货涨90.75点(+1%)、道指30期货涨258点(+1.08%)。Uber盘前涨6.42%,第一季度餐饮配送业务Uber Eats营收增长53%。

● 北京时间今晚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的“非农”数据,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NBF)预计美国4月就业人数将减少3000万人,这将是迄今为止纪录最糟糕的月度数据。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18时,英国富时100涨1.4%、法国CAC40涨0.85%、德国DAX涨0.84%。

● 据日经新闻:越南本季度制造的AirPods预计只有之前总产量的30%。

●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拟于周五在菲蒙市重启生产。另国外媒体报道,在一季度财报中,特斯拉披露了上海超级工厂在搭建Model Y厂房的消息,最新的航拍视频显示,Model Y厂房的钢结构已基本完成。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经济前景较三周前的预测有所恶化,预计金融市场将迎来更多动荡。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在对外关系委员会周四主办的直播会议上表示,发展中国家的外部融资需求可能会远远超过该组织此前预测的2.5万亿美元。Gopinath表示,IMF将需要目前1万亿美元的全部贷款资源,并且会告诉各国/地区需要多少资金支持。

● 澳联储周五表示,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将萎缩6%,失业率将达到10%,因为新冠疫情迫使企业关闭和裁员。这将是澳洲经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也是30年来首次衰退。澳洲联储在3月份一次紧急会议上将基准利率降至0.25%的创纪录低位,并推出了一项无限制的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持银行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在低水平。

● 周五,评级机构穆迪旗下分析师表示,因公共卫生事件将导致印度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恶化,预计该国本财年GDP将零增长。该机构称,印度2021财年的经济不会增长,且财政赤字将升至GDP的5.5%,而预期为3.5%。不过,穆迪称到2022财年,印度GDP增速将反弹至6.6%。穆迪表示,如果印度名义GDP没有恢复至高速增长,印度政府缩小预算赤字和阻止债务上升的难度将上升。

●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四表示,美国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迅速复苏的可能性不大。他警告称,重启可能要分阶段逐步进行,若出现第二波感染可能需要恢复实施封锁措施。“从长远来看,我绝对乐观……但这可能是一段坎坷的旅程,”卡什卡利在北达科他州商务局举行的一次线上讨论会上表示,“我对企业的建议是……为打持久战做好计划。”

●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周五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商业环境不确定性,将暂停集团37家公司的的招聘进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计划在2021年4月开始的下财年雇用3200名员工,招聘工作已于3月开始,但现在将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 高盛预计印度2021财年GDP增速为-0.4%,且预计印度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将降息100个基点。

重点关注事件:

● 19:00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4月劳动参与率、 美国4月失业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德银将通用汽车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30美元;

评级下调:

● Piper Sandler将Lyft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63美元下调至31美元;

● Cowen将拉夫劳伦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目标价从88美元下调至76美元;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Peloton“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39美元上调至53美元;

● Pivotal Research Group重申安德玛“持有”评级,将目标价从17美元下调至1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IMF 全球经济 非农 印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