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韩媒:一男子一晚逛5家夜店后确诊;东莞加码住房租赁市场:公积金提取比例上限提高至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21:55: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韩媒:一男子一晚逛5家夜店后确诊

据环球网报道,连续3天实现本土感染病例零增长后,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称,韩国本土再次出现确诊病例。据韩联社报道,一名29岁的男性患者A某5月1日晚至2日凌晨,曾辗转首尔5家夜店,而据推测,这5家店当时共有约2000名顾客。目前,韩国防疫部门已经掌握57名该患者的接触者,其中1人已被确诊。

2丨东莞加码住房租赁市场:公积金提取比例上限提高至70%

东莞人民政府官网7日发布《东莞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到,将租住提取公积金比例上限提高至70%、额度上限提高至1800元/月。

3丨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票价190元,每天限售1800张门票

敦煌研究院5月7日宣布,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单日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发售B类“疫控”票,票价190元/人·次(莫高窟门票180元+往返莫高窟交通费10元)。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健康码”,参观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此外,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从业资格证,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

4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0.73%,纳指涨1.35%,标普500指数涨1.24%。Moderna涨14%,此前称计划开展第二阶段疫苗研究。美股石油股走高。英国石油涨3.2%,哈里伯顿涨3.45%,道达尔涨3.1%,荷兰皇家壳牌涨2.96%,斯伦贝谢涨4.5%。此前称计划开展第二阶段疫苗研究。

5丨巴布亚新几内亚塔龙附近海域发生6.1级地震

据新华社,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塔龙附近海域当地时间7日晚发生6.1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21时21分(北京时间7日19时21分),震中位于塔龙以东186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为466.2公里。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未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