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法院回应“池子账户被冻结”:财产保全符合法律规定;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温州银行原行长吴华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7:55:4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上海虹口法院回应“池子账户被冻结”:财产保全符合法律规定

据澎湃新闻,5月6日,脱口秀演员王越池(艺名“池子”)发布声明指责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泄露其个人账户交易信息。记者就此向法院证实相关情况,5月7日下午,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答复称:该案系仲裁前财产保全案件,虹口法院未有实体案件,虹口法院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法作出仲裁前财产保全,财产保全符合法律规定。对笑果文化调取个人用户银行流水的行为,虹口法院表示,该院没有签发过调查令。

2丨温州银行原行长吴华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温州市委批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吴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经查,吴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丨儿子活埋79岁母亲续:陕西靖边县民政部门入户调查

据澎湃新闻,陕西榆林靖边县一男子马某将79岁母亲王某活埋进墓坑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当地民政部门介入。5月7日下午,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民政局一位白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涉事老人王某家中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其家庭经济情况。白女士称,根据民政部门相关政策,如果存在赡养难的问题,民政部门会根据家庭情况,进行救助。但如果是存在赡养纠纷,民政部门没有执法权,“我们会对其家人进行口头教育”。

4丨英媒“病毒来自实验室视频”实为移花接木 外交部:可以起诉他们吗?

据央视新闻,就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每日邮报》报道的所谓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视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有关视频来自于一个科普纪录片《旷野青春》的第四集,视频涉及到的人员也不是病毒研究所的。华春莹说:像这种移花接木的伎俩,不知道媒体朋友能不能给我们好的建议,有无更有效的方法去对付它们?可以起诉它们么?

5丨 广东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

据央视新闻,记者5月7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广东海事局经报请上级部门核准,于5月7日16时30分开始,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海事部门提醒: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后,过往船舶要注意加强瞭望,守听高频,听从现场海事部门的交通指挥,确保航行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