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特朗普欲涂黑边境墙:夏天吸热后无人敢碰;浙大北航等机构学者被国外期刊撤稿30余篇;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未如期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6:53:1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浙大北航等机构学者被国外期刊撤稿30余篇:伪造同行评议

据澎湃新闻,因“学术不端”问题,国内学术圈又迎来了一次规模不小的“地震”。今年4月,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施普林格(Springer)旗下期刊MultimediaToolsandApplications批量撤销33篇论文,加上该期刊近两年撤下的另8篇论文,总共有41篇,其中39篇论文的主要作者来自中国。撤稿理由包括剽窃他人未发表手稿、操纵作者身份、试图颠覆同行评议发表系统、内容抄袭、图像未经允许不当复制。其中超过一半的论文作者同意撤稿。

2丨特朗普欲涂黑边境墙:黑色令人生畏 夏天吸热后无人敢碰

据中新网,《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推动将边境墙涂成黑色,而该项目的预算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不过,特朗普坚持认为该设计将阻止无证移民攀爬边境墙,称这个颜色能起到震撼的作用,且夏天吸热后,会热到让人不敢碰。此外,他还在疫情期间公开称赞,边境墙和加大的移民执法力度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到美国。

3丨美国女歌星麦当娜自曝曾感染新冠病毒:当时以为是重流感

据中国日报。美国《人物》杂志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女歌星麦当娜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曾感染新冠病毒,如今健康状况良好。61岁的她说,7周前在巴黎参加演出活动,行程结束时身体出现问题,当时以为是患上了重流感,但随后做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就证明她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4丨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未如期开工:正在通过假期对生产线调试与维护

据中证网,5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停工主要原因是受到海外疫情暴发影响。对此,特斯拉向记者回应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