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影视业自救!横店新注册外卖骑手创新高,超七成来自群众演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6:01:53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5月7日,6家影视公司和3个视频平台联合发布影视综合行业自救行动倡议书。提出:影视行业要做好“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过紧日子、难日子的思想准备”,并倡导全行业“共克时艰,共降成本,共担风险,共建信心”。九家公司表示,即日起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将对包括但不限于各个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与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形成市场调节、能上能下、工种平衡、共商共担的定价参考原则。

而此前,影视业自下而上的自救行动就已展开。据饿了么7日公布的数据,浙江横店当地最近新注册外卖骑手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超七成来自群演队伍。

饿了么横店物流站长汪林园表示,如今在横店送外卖的蓝骑士,基本都是从群演过来的。据介绍,疫情以来,一个站点新注册的蓝骑士超过两百人,其中群演占比超七成,月均新增人数已创造历史新高。

“最近横店开工的剧组非常少,所以很多横漂演员在节后断了收入。迫于生计,有越来越多的横漂过来咨询,希望能边做骑手边追梦。”汪林园说

马术演员李海山介绍,相比做群演一天几十元,月均两三千的薪水来说,外卖骑手在横店平均薪水在四千以上,一些专职外卖骑手最高月收入能超过万元,是他们做群演时薪水的五倍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中新经纬)

(封面图来自: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