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裔教授因新冠研究被灭口? 警方:涉及亲密伴侣争端与疫情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4:40:37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据中国青年报,美国N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37岁华裔研究助理教授刘冰(Liu Bing,音译)被发现在家中遇害。据警方初步调查,凶手与其相识,杀人后自杀,没有其他涉案人员在逃。

据了解,刘冰家中没有物品被盗,也没有发现强行侵入的痕迹。案发时,刘冰的妻子不在家。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刘冰的死亡与他的工作有任何关联,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因刘冰生前的研究涉及新冠病毒,他遇难一事在海内外社交媒体上均引发了不少猜测。据当地媒体《匹兹堡邮报》报道,伊贝特·巴哈尔教授称,刘冰刚开始新冠病毒的研究,“他正开始获得一些有意思的结果。他正在跟我们分享,试着了解感染的机制,因此,我们希望能继续他此前所做的研究。”对此,也有网友指出,一名研究人员不足以阻拦一个项目的推进,刘冰因新冠研究即将取得重大发现而被杀的“阴谋论”不太站得住脚。

另据红星新闻,5月6日,案发地宾夕法尼亚州罗斯镇警局发表声明称,这起案件是“关于一名亲密伴侣的长期争端的结果”。警方表示,“没有发现这起悲剧同其匹兹堡大学工作有关的任何证据,也没有发现同匹兹堡大学进行的研究有关,或同当前这场影响美国和全世界的卫生危机有关的证据。”

(图片来自:CNN)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报、红星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