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利德正与印度、巴基斯坦制药商磋商授权产销瑞德西韦,分析师称其销售额或超2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3:40:09

每经编辑 王鑫

界面新闻5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吉利德科学周二表示,将与其他制药商联合达成协议,在美国以外地区生产和销售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至少在2022年之前,向欧洲、亚洲和发展中国家授权生产,以确保供应满足全球需求。吉利德目前正与印度和巴基斯坦制药商谈判,以授予他们在发展中国家销售该药的仿制药的长期许可。

另据新浪财经,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称,吉利德的瑞德西韦治疗Covid-19一轮的价格若为4500美元,应该算是合理定价,并且仍然可以产生超过20亿美元的收入。

这是临床和经济评论研究所推荐的接受瑞德西韦10天治疗的最高售价。该药周五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迄今为止,吉利德一直对其定价计划保持沉默,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Piper Sandler分析师Tyler Van Buren在电话中表示,4500美元的价格“似乎真的很合理”。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 Daniel O’Day周日表示,瑞德西韦本周上半周就能让美国患者用上,吉利德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合作,决定哪些城市的病人最先能用上这种抗病毒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新浪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