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虎门大桥桥面已基本恢复常态;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养老金等可以依法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爱彼迎公司计划裁员近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09:56:0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养老金等可以依法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

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可以使用自有资金、合法筹集或管理的专项用于市场化债转股的资金投资本公司或其他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作为管理人的债转股投资计划,但不得使用受托管理的资金投资本公司债转股投资计划。保险资金、养老金等可以依法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其他投资者可以使用自有资金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保证本金支付和收益水平,投资者自担投资风险并获得收益。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债转股投资计划可以依法申请登记成为债转股标的公司股东。

2丨虎门大桥桥面已基本恢复常态,管养单位将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查检测

据央视新闻,昨天下午,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抖动。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通报:专家组初步判断,虎门大桥悬索桥本次振动主要原因是,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的桥梁涡振现象。

根据现有数据和观测到的现象分析,此次振动不会影响虎门大桥悬索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目前,虎门大桥桥面已基本恢复常态。虎门大桥管养单位已开始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查检测,交通运输部已组建专家工作组到现场指导,虎门大桥将继续封闭双向交通。

3丨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为同一航班人员,入境隔离7天后确诊

据陕西卫健委消息,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均为4月27日CA910航班人员 入境隔离7天后确诊。

2020年5月5日8时至6日8时,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莫斯科至北京CA910航班人员,该航班累计确诊22人、无症状感染者5人。4月27日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5月4日,按照入境人员在隔离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管控要求,西安市对该航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5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例。

4丨​爱彼迎公司计划裁员近25%,预计2020年收入将不及去年一半

据央视新闻,美国当地媒体于5月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证实,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的爱彼迎公司计划裁掉近1900名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该知情人士同时透露,裁员的消息由爱彼迎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布赖恩·切斯基在当天下午开始向全公司员工发布。据悉,切斯基在一份公开信中对员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开始,全球旅游行业陷入停顿,爱彼迎公司正在经历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由于该公司的业务受到了严重打击,预计2020年的收入将不及2019年收入的一半。爱彼迎公司于上月刚刚通知其员工,该公司将实行招聘冻结,暂停营销,削减高管薪水,并且预计在2020年停止对其员工发放奖金等自救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