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广东交通集团:虎门大桥振动系涡振现象,悬索桥结构安全;武汉“五一”小长假消费回暖:小龙虾消费重回全国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07:55:3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人民日报:以更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人民日报刊文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冲击。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经济在前一阶段经受住了考验,重点项目复工率、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均强劲回升。我们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下好先手棋,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更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以更有力的逆周期调节稳住基本盘,实现国民经济正常运转与高质量发展。

2丨武汉“五一”小长假消费回暖:小龙虾消费重回全国前列

据湖北日报,“五一”小长假是武汉“重启”后的第一个假期,武汉市民出行和消费需求开始爆发。在消费偏好上,美食成为近来武汉市民的最爱。“报复性吃喝”大行其道:奶茶、火锅、烧烤等均出现较快增长,销量环比增幅均超过了1倍,而不少楚菜馆、粉面馆等小店的生意比上月更是增长了2倍有余。外卖方面,饿了么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武汉人让蓝骑士送小龙虾,在城市的订单占比是全国其他城市的2.5倍。在全国“爱虾之都”排名中,武汉重归榜首。

3丨史上首次!纽约地铁将在夜间停运进行消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举行发布会,介绍了该州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科莫宣布,刚刚过去的周一,该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30例,比前一天的226例略有上升。另外,纽约市地铁将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每天凌晨1点到5点停运进行消毒,这也是纽约地铁历史上首次在夜间停运。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20万 白宫计划解散“应对疫情工作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7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02246例,死亡70900例。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尽管美国疫情并未根本缓解,但白宫已经计划在未来几周解散“应对疫情工作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随着白宫推动特朗普的“重启美国计划”,该工作组将逐渐解散,重点将转向治疗、疫苗开发和病毒检测。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公开活动中已经不再安排工作组成员参加。

5丨广东交通集团:虎门大桥振动系涡振现象 悬索桥结构安全

据新华网,广东省交通集团6日凌晨通报称,专家组判断,虎门大桥5日发生振动系桥梁涡振现象,并认为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不会影响虎门大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6日凌晨,记者在虎门大桥管理中心实时监控画面看到,大桥仍有肉眼可见的轻微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