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成功 搭载全新载人飞船试验船;五一假期全国1.15亿人次出游 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8:58:5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成功 搭载全新载人飞船试验船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2020年5月5日18时,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成功将搭载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送入预定轨道,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也拉开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自1999年神舟一号发射以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先后组织实施16次重大飞行任务,全部取得成功。

2丨五一假期全国1.15亿人次出游 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中新网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5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023.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3亿元。5月1-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3丨俄国家载人航天项目总设计师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报》消息,俄国家载人航天项目总设计师叶甫根尼∙米克林因患新冠肺炎在医院病逝,享年65岁。米克林生前为“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设计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技术学博士。

4丨黑龙江4岁女童遭虐打,“继母”和生父被批准逮捕

据建三江检察院微博消息,2020年5月5日,建三江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发生在黑龙江省建三江创业农场故意伤害、虐待女童一案的犯罪嫌疑人曲亭亭、于传龙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虐待罪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