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纽约市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2万,市民涌入中央公园野餐、聚会、晒日光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08:24:22

每经编辑 王鑫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06:3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77,784万例,死亡病例68,442万,其中纽约市死亡病例为19,057例,检测人数达7,285,178万。

纽约市是此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但当地时间5月2日,正逢周末,美国纽约市许多市民仍纷纷涌入中央公园野餐、聚会、晒日光浴。很多人也没有遵守2米的社交距离,也未佩戴口罩;此前,4月3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湖旁,一名公园管理员在提醒人群要保持1.8米的社交距离,却被一名男子突然推下湖里。

图片来源:燃新闻视频截图

新冠疫情在美国纽约暴发后,纽约市在3月底、四月初遭遇医疗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当地时间5月4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称,纽约市自3月以来首次进入“有充足防护用品的一周”,纽约市本周将为养老院提供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将向市民免费发放750万个面部遮盖物。他说,纽约市下一步的目标是储备足够使用90天的防护用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