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英国首相死亡预案后,约翰逊谈与病毒抗争的动力:想见到还未出生的儿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5:16: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疗以及康复的细节。约翰逊表示,自己在患病期间努力摒弃一切消极的想法,担心再也看不到未出生儿子的想法支撑着他战胜了病毒。据英国《太阳报》4日报道,约翰逊在接受该报的独家采访时透露,在圣托马斯医院接受治疗时,他只专注于思考积极的事情,包括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并想再次见到他的其他孩子和家人。即便是在重症监护室的最艰难时刻,他也决心摒弃所有的负面想法。

但被问到是否曾经害怕无法活着见到当时还尚未出生的儿子时,约翰逊回答称:“是的,当然。我们都还有很长的日子,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一点我不会隐瞒,我确实想到了这件事。”《太阳报》指出,约翰逊一直都不太愿意谈论自己的家人,这也使他此番言论更加让人感到意外。战胜新冠病毒并顺利出院的约翰逊,在4月29日亲眼见证了其儿子威尔弗雷德·劳里·尼古拉斯·约翰逊(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的出生。名中的“尼古拉斯”用以致敬挽救了约翰逊生命的尼古拉斯·普莱斯和尼古拉斯·哈特医生。

“在4月,我不仅看到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拯救了生命,还看到了他们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新的生命”,约翰逊这样表示。谈到他不久前出生的儿子,他也变得神采奕奕,称“我非常兴奋”。

约翰逊于2019年7月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今年3月27日,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5日,由于发热、咳嗽等症状不退,约翰逊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就诊,6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吸氧治疗。约翰逊于4月12日康复出院。

此外,新华社稍早前报道,英国首相还披露了政府曾有死亡预案。出院并恢复工作的约翰逊日前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说,在病情严重期间,医生曾考虑使用有创呼吸机,英国政府也有一旦他死亡的紧急情况预案。约翰逊现年55岁,3月下旬确诊感染,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隔离10天后,进入圣托马斯医院接受治疗,并在重症监护病房度过3天。在《太阳报》周日版刊载的文章中,约翰逊说,政府有一套应对死亡情形的预案,“那是个艰难时刻,我不能否认”。

约翰逊说,先前在首相府隔离期间,他已被登记准备入院,但他予以拒绝。“我拒绝了,因为我正通过视频连线工作和召开会议……但我非常虚弱,感觉非常迷醉,不是喝醉那种,而是,你知道,非常糟糕。”他说。约翰逊说:“当我被告知必须要去圣托马斯医院,我说,我真不想去。那对我来说不是个好事,但他们非常强硬。现在回想,他们强迫我去医院是对的。”入院后,约翰逊戴上氧气面罩、鼻内插入一根管。“相当长时间里,我一直在吸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