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张家界有发热病人进入景区?官方回应;加拿大租世界最大飞机来华运物资;德国取消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16:58: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家界武陵源有发热病人进入景区?官方回应:暂未发现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群传播“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西门有一例发热病人进入景区及有美国游客进入核心景区”的小视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辟谣称,经核实,该视频5月1日拍摄于核心景区南门(森林公园门票站)外,是“五一”期间景区工作人员针对旅客开展的正常排查疏导工作。截至目前,景区、景点暂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不适症状游客。

2丨专家:绝大多数常阳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抗体,暂未出现常阳患者传染情况

在武汉有少数新冠肺炎患者长时间核酸检测呈阳性,针对该问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3日介绍,目前绝大多数“常阳”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常阳”患者传染情况。他强调,关于“常阳”一般注意几个问题:一是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二是目前“常阳”的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还在定点的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常阳”重新传播风险比较低;三是因为“常阳”患者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因为核酸检测还是阳性,还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3丨疫情持续,德国人作出一个艰难决定,取消原定于9月至10月的慕尼黑啤酒节

据新华国际,德国新冠疫情持续,社交活动仍然受限。德国慕尼黑市政府近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病毒传播风险太高,取消原定于2020年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的慕尼黑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200多年历史中,有24次停办。除了1854年、1873年两次霍乱疫情,其他停办的原因包括:拿破仑战争、普奥战争、普法战争、两次世界大战……这些都是左右德意志民族命运,搅动欧陆风云的大事。人们或可以此比对,新冠疫情在德国历史乃至全球历史叙事中的重量。

4丨加拿大租世界最大飞机来华运物资,特鲁多曾感慨:竞争真的太激烈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当地时间5月1日晚,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安-225满载加拿大从中国采购的医用物资,抵达蒙特利尔机场。加拿大是继波兰、法国和德国之后,又一个租用安-225梦幻运输机从中国运送医用物资的国家。特鲁多曾感慨:竞争太激烈。

5丨87个观测站气温超过35℃,河南局部高温将达40℃以上

据央视新闻,5月3日,高温炙烤下,河南郑州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比去年的6月2日早了一个月,比前年的7月20日早了两个多月。郑州市气象台2020年5月3日10时2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3日)下午郑州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中新网,气象监测显示,5月2日,山西、河北西部、湖北北部、四川东南部及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超过35℃,河南洛阳局地达39℃,共有14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达到或突破5月上旬历史极值,87个观测站气温超过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