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喊话女儿写作业的援鄂护士确诊患癌;李显龙称新加坡经济结构或现重大变化;全球累计确诊超322万例,美国超107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20:57:4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股盘前丨股指期货走低 美油重回20美元/桶

【时政新闻】
美联储将扩大总额6000亿美元的大众商业贷款计划范围;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开始正式选拔竞选搭档;
美情报局否认病毒人造论 操弄阴谋论政客遭打脸;
美国旧金山湾区4月裁员激增5倍 近7万人失业;
经济负担重 民调:美14%成人若出现新冠症状或放弃治疗;
纽约市将暂停地铁24小时运营;
英国首相:本地新冠疫情“高峰已过”;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感染新冠病毒;
【重磅数据】
三大股指期货走低,道指期货跌近2%,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指期货跌超2%;
WTI原油期货重回20美元/桶;
【个股消息】
苹果一季度营收583.1亿美元,iPhone销售额289.62亿美元,同比下滑6.8%;
亚马逊一季度营收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6.5%,每股盈利EPS 5.01美元低于预期;
特斯拉下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至27万元;
埃克森美孚石油一季度每股亏损0.14美元,净亏损6.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23.5亿美元;
吉列德科学一季度营收55.48亿美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15.51亿美元,同比下滑21.5%;
雪佛龙一季度EPS为1.93美元,总营收为315.01亿美元。

2丨李显龙称新加坡经济结构或现重大变化:或将进军医疗科技等新增长领域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中午,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6169例,累计死亡病例15例。4月30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五一”讲话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重创各国经济,也影响全球既有贸易与投资行为。李显龙当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也将对全球贸易和投资带来重大影响。长远来看,新加坡的经济结构很可能发生“重大变化”。新加坡或许将迅速转型,进军医疗科技、食品生产及资讯科技等新的增长领域。李显龙还说,当疫情好转时,新加坡政府将逐步解封当前的病毒阻断措施,除了必要服务领域外,与全球供应链接轨的行业将可优先复工。

3丨喊话女儿写作业的援鄂护士确诊患癌

据央视新闻,援鄂护士周国红,曾在防护服上写字督促女儿写作业。没想到,在结束此次抗疫作战后,她被确诊为甲状腺癌转移,癌细胞已转移至肺部、肝部、盆腔等多处器官。她在朋友圈留言:“武汉的仗打完了,开启我的抗癌之行。

4丨21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超322万例,美国超107万

人民日报微博5月1日消息,全球新冠肺炎超322万例。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15时,21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225340例,“钻石公主”号邮轮712例,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232910例。其中,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07万。

5丨埃克森美孚石油盘前跌近3%

埃克森美孚石油盘前跌近3%,公司财报显示,一季度每股亏损0.1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盈利0.55美元;净亏损6.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23.5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