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五一首日全国接待游客2319万人次,旅游收入近百亿元;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9:57:2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五一首日全国接待游客2319万人次,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五一”假期首日,全国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国A级旅游景区开放8498家,约占总数的70%。据测算,5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全国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2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据央视新闻,1日下午1点左右,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林区的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发生森林火灾 。下午2点40分,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北部原始林区管护局商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紧急出动150人分别从莫尔道嘎、满归营区出发,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前往扑救。据前方报告,目前火场风向为西北风,风力6~7级,救援力量正在开进途中。同时下午2点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伊图里河林业局温河生态功能区发生森林火灾 。下午5点,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北部原始林区管护局商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出动220人,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前往扑救,同时地方专业扑火队出动80人增援火场。目前火场风向为西北风,风力5~6级,气温在18℃左右,火场植被以高草为主。

3丨外媒:瑞幸咖啡首席技术官何刚因个人原因辞职

据澎湃新闻,5月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幸咖啡(Nasdaq: LK)首席技术官何刚因个人原因辞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信息称,何刚已于本周四(4月30日)离开公司。 据此前媒体报道,何刚于去年9月加入瑞幸咖啡,曾任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兼京东云总裁,盛大云计算首席执行官和盛大集团副总裁,亚马逊开发负责人,微软广告中心首席研发经理以及数据库首席软件开发工程师。

4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1日宣布,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当天宣布,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定于5月18日召开。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会议将改为以网络远程会议形式举行。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制订大会议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