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麦当娜自曝测出新冠抗体;泰国疫情尚未结束,登革热再度来袭;香港13年来首次黄金周零内地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8:59: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特区政府:欧美官员及政客对港警拘捕行动的指控毫无根据

据央视新闻5月1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月1日表示,近日美国、英国及欧洲议会个别政府官员及政客对香港警方于上月18日进行的拘捕行动及其他保安事宜的指控毫无根据,严重干预香港事务,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此等极不负责任、令人深切遗憾的言论。

2丨患者输液死亡且药瓶名字错误 官方回应:护士写错名字

据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患者输液死亡且药瓶名字错误”一事,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当班护士在输液瓶上误将患者名字陈某某手写成李某某。

3丨绵阳一副校长涉嫌性骚扰学生被刑拘,举报者:感谢大家的扩散

5月1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通过微博“涪城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吴某某涉嫌刑事犯罪,已被该局刑事拘留。警方将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吴某某违法犯罪线索。“这是近期最开心的事情。”此前曾在微博实名举报该校校长吴某某的女生小周5月1日告诉记者,她很感谢大家对于该事件的扩散,正因为大家的扩散,才能引起社会的关注。

4丨麦当娜自曝测出新冠抗体

据生命时报,4月30日,61岁的歌手麦当娜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做了新冠抗体检查,结果呈阳性,并表示将开车出门转转,吸吸新鲜空气。但世卫组织官员27日表示,大多数情况下,产生的抗体可提供一段时间的保护,但不能说有抗体反应就意味着可免疫。 ​​​​

5丨仅两个月全球收到712亿元中国物资

据海关统计,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包括:口罩278亿只,防护服1.3亿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7341万人份,红外测温仪1257万件,呼吸机4.91万台,病员监护仪12.4万台,护目镜4363万副,外科手套8.54亿双。

6丨 香港13年来首次黄金周零内地团

据大公报,内地的五一黄金周假期展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是在香港有登记内地访港团13年以来,首次在五一黄金周零团来港,与往年平均每日约有300团比较,今年黄金周暗淡失色。有旅行社东主表示,去年黄金周每日接待20多团旅客,公司上下逾80名员工,人人有工开,但今年集体失业。

7丨泰国疫情尚未结束 登革热再度来袭

据央视新闻,5月1日,泰国呵叻府疾控办公室吉蓬Kitphong Saychatwirun医师表示,随着雨季逐渐到来,泰国东北部4个府的登革热发病率迅速上升。截止到4月18日,呵叻府患病人数达737例(其中1例死亡),猜也蓬府223例,武里喃府143例,素林府96例。患者年龄大多集中在10-14岁,其次是5-6岁及15-24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