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人民日报: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大白天说梦话;特朗普称自己将全权负责新冠疫苗研发,美国网友:我的天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7:54: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人民日报: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大白天说梦话

人民日报客户端1日发表文章《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大白天说梦话》。文章说,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这是最新恫吓,透露出无赖嘴脸,充满了浓浓的敲诈乃至讹诈意味。可惜这番荒唐的言辞,吓唬不了中国。原因再简单不过,这种说法既不符合情理,也不符合伦理,还不符合法理,恐怕他们自己也不太会相信能得逞。

文章指出,全球疫情严重,美国疫情到了这种地步,现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世人自有公论。“抗疫如同救火,时间就是生命。”都什么时候了,还拿出撒泼打滚那一套,还搞分裂搞对抗?不能让指责和推诿分散国际合作抗疫的精力,不许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制造新的矛盾和分歧,更不容逆流而动,破坏国际社会共同遵循的公理和原则。以疫情问题拿中国说事,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危险的。美国的有些政客如果一味撒泼耍混,在大白天说梦话,只会等到真正的噩梦。

2丨绵阳涉嫌性骚扰学生副校长被刑拘

5月1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发布案情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吴某某体罚、性骚扰学生”一事,经调查,吴某某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吴某某违法犯罪线索。

3丨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

国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客流迎来新的增长,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铁路部门调整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309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旅客安全健康出行。4月30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7154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334列,共发送旅客559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4丨特朗普称自己将全权负责新冠疫苗研发,美国网友:我的天哪

据澎湃新闻,路透社报道,特朗普30日在白宫办公室对记者们表示,自己正在全面负责旨在尽快研制出新冠肺炎疫苗的项目。“竭尽所能,不遗余力。”特朗普说,“我希望我们能研制出一种疫苗,我们将以你们从未见过速度研发。”在被问及谁在负责时,特朗普回答说:“你知道是谁在负责它吗?是我。”

尽管特朗普对自己全权负责疫苗研发似乎信心满满,但是鉴于特朗普此前围绕新冠肺炎的一系列惊人言行,一些美国网友表示怀疑和担心。“我的天哪,特朗普说他在负责疫苗研发……我们得要玩完了!”一名美国网友在推特上发文说。另一名美国网友则在推特中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美国喜剧演员举着一张白纸,写着“他会杀死我们全部”。还有网友表示:“特朗普是我最不希望来负责疫苗的人,特别是考虑到他上周关于注射(消毒剂)的言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