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因无法负担新冠肺炎治疗费用,14%美国人放弃治疗;加媒: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由美国输入引发,而非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4:55:5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加媒: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由美国输入引发 而非中国

央视消息,根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该报从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和阿伯塔省这四个大省获取的与新冠肺炎病例旅行地相关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早期的新冠肺炎病例是来自美国,而非与中国的旅客或是去过中国的加拿大居民有关。

2丨因无法负担治疗费用,14%美国人放弃新冠肺炎治疗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报道,盖洛普发表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七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如果他们自己或家庭成员出现了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他们会放弃治疗,因为担心负担不起治疗费用。同时调查发现,即使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也有9%的人出于经济原因放弃治疗。

3丨报告称4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环比增长108.9%

5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1-4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4月土地市场表现火热,房企拿地出手“阔绰”。土地市场在经历3月平稳期后,于4月表现格外火热。4月单月拿地TOP50房企拿地总额3102亿元,同比增长0.5%,环比增长105.0%;Top100房企拿地总额3882亿元,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108.9%。虽然房企4月单月表现积极,但累计拿地仍旧不比去年同期。

4丨独自划船渡大西洋 72岁老人创世界纪录

据新华国际,英国72岁老人格雷厄姆·沃尔特斯历时96天划船跨越大西洋,4月29日抵达目的地安提瓜,创下独自划船渡大西洋的最年长吉尼斯世界纪录。沃尔特斯是一名热爱航海的木匠,22年前在自家花园造出一条船。他已经5次划船渡大西洋,其中3次独自划船,2次与另外一人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