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官方通报黑龙江聚集性疫情:社会影响恶劣;古巴驻美大使馆遭枪击:警方逮捕一名美国男子;多国儿童现怪病,疑与新冠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3:56: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官方通报黑龙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社会影响恶劣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2020年4月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发生境外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关联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涉及多家医院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病例多,社会影响恶劣,给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带来新的压力。

2丨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遭枪击:警方逮捕一名42岁美国男子,搜到AK47步枪

环球时报消息,据CNN,当地时间4月30日,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遭枪击,警方当场以携带未注册武器和弹药、蓄意杀人等罪名指控逮捕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是一名42岁男子,来自得克萨斯州。警方确认嫌犯携带一支AK47步枪,还在其车内发现一小袋“白色粉末物质”。古巴外长声明称,要求美国政府澄清事实,并保证此类行为不再发生且不被姑息。

3丨多国儿童出现怪病,疑与新冠病毒有关

据央视网,近期,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儿童出现罕见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症,这种疫病会使儿童产生高烧、皮疹、腺体肿胀、呼吸困难等等表现,目前各国医生正在全力调查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随着症状多样化,疫情防控越来越难,真是“过了一关又是一关”。

4丨世上再无胡汉三!八一厂老演员刘江今晨去世,享年95岁

据@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5月1日早上4点左右,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江去世,享年95岁。刘江曾出演《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突破乌江》、《谭嗣同》、《屠城血证》等,因演反派“胡汉三”广为人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