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言“请去喝茶”?李迅雷就《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发澄清声明:作者并非本人,内容转载被断章取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7:42:40

每经编辑 王鑫

4月30日下午,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个人公众号“李迅雷金融与投资”上发表澄清声明。声明称,2020年4月26日,本公众号发布了《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此文作者并非我本人,只是通过本人微信公众号发表。部分媒体在转载文章过程中断章取义,明显偏离了专题重点和写作本意。对于网传的说法,如“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等,李迅雷称其纯粹是无稽之谈。

2020年4月26日,本公众号发布了《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此文作者并非我本人,只是通过本人微信公众号发表。

该报告旨在对我国就业统计进行偏学术的探讨,并在特定假设情境下,得出对应的失业率水平估算。专题中特意强调,“所有的估算均需要做出一些假设条件,而假设条件也会对估算结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估算结果仅供参考”。在报告的风险提示中还强调,“请以官方数据为准”。该文纯为研究报告,内容大篇幅是对统计方法、农村人口是否纳入失业统计等的学术探讨,且经过合规审核。

但部分媒体在转载文章过程中,忽视文章中大篇幅对统计方法的讨论,以及在风险提示中的说明,直接将特定情景假设下估算出的失业率当做既成事实,断章取义,明显偏离了专题重点和写作本意。为避免此类媒体篡改本文原意,发文当日我主动撤下了该报告,待4月高频数据发布后再行发布。

网络上有关“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迄今篡改作者名字的“始作俑者”——“某某财经”的转发文章仍在网上挂着,何谓“限制”?与以往一样,某些媒体屡次刻意在署名上张冠李戴、内容上断章取义,甚至盅惑人心,影响社会稳定,本人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特此声明!

李迅雷

2020年4月30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