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美将审查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商务部:歧视中国国企;俄罗斯确诊超过10万例;各国央行大量购买黄金,金价升至八年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5:59: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世界黄金协会:各国央行大量购买黄金,金价升至八年高位

据中新网,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金饰需求量同比滑落39%到325.8吨。各国央行则继续大量购买黄金,净购买量达145吨(同比下降8%)。投资方面的净流入将美元计价的金价推升至八年高位。受此驱动,全球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升至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550亿美元。

2丨美将审查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商务部回应:歧视中国国企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4月30日消息,商务部回应美国将审查中国联通、电信等4家运营商:停止这种错误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月30日称,美方此举是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歧视。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动用国家力量对美国境内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打压的错误做法,不要以社会制度和所有制对企业进行区别对待。

3丨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0万例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发布消息,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99例,累计达到106498例,突破10万。其中,单日新增1333例治愈病例、101例死亡病例。新增患者中40%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累计治愈11619例,累计死亡1073例。

4丨盖茨称中国是最可靠的药品原料供应商

据央视网,盖茨表示,在这次疫情期间,药品原料的供应从来没有出现过中断,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可靠的药品原料供应商,特别是和西方国家相比,西方国家没有很快应对这场危机,对抗疫情需要的是全球合作。

5丨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2020珠峰高程测量30日在珠峰大本营正式启动。此次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目前,由国测一大队和中国登山队共同组成的测量登山队,正在开展登山适应性训练和高海拔地区测量技能操练,计划在5月份开展登顶测量。

6丨李迅雷不再兼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继续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据澎湃新闻,4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李迅雷不再兼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一职,将继续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由原银行行业首席分析师、金融组负责人戴志峰接任。知情人士透露,李迅雷的任免文件是4月16日通过,4月24日正式印发的,与近期引发热议的报告无关,该报告在4月26日发布。

7丨加州一监狱400多名犯人感染新冠

据新华社,美国媒体29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一座监狱有400多名犯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有10名监狱管理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该监狱已成为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体系中疫情最严重的一座监狱。该监狱已有两名犯人死于新冠病毒所导致的疾病。数据显示,目前联邦监狱中已有1313名犯人和335名管理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30名犯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世界黄金协会:各国央行大量购买黄金,金价升至八年高位 据中新网,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金饰需求量同比滑落39%到325.8吨。各国央行则继续大量购买黄金,净购买量达145吨(同比下降8%)。投资方面的净流入将美元计价的金价推升至八年高位。受此驱动,全球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升至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550亿美元。 2丨美将审查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商务部回应:歧视中国国企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4月30日消息,商务部回应美国将审查中国联通、电信等4家运营商:停止这种错误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月30日称,美方此举是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歧视。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动用国家力量对美国境内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打压的错误做法,不要以社会制度和所有制对企业进行区别对待。 3丨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0万例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发布消息,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99例,累计达到106498例,突破10万。其中,单日新增1333例治愈病例、101例死亡病例。新增患者中40%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累计治愈11619例,累计死亡1073例。 4丨盖茨称中国是最可靠的药品原料供应商 据央视网,盖茨表示,在这次疫情期间,药品原料的供应从来没有出现过中断,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可靠的药品原料供应商,特别是和西方国家相比,西方国家没有很快应对这场危机,对抗疫情需要的是全球合作。 5丨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2020珠峰高程测量30日在珠峰大本营正式启动。此次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目前,由国测一大队和中国登山队共同组成的测量登山队,正在开展登山适应性训练和高海拔地区测量技能操练,计划在5月份开展登顶测量。 6丨李迅雷不再兼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继续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据澎湃新闻,4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李迅雷不再兼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一职,将继续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由原银行行业首席分析师、金融组负责人戴志峰接任。知情人士透露,李迅雷的任免文件是4月16日通过,4月24日正式印发的,与近期引发热议的报告无关,该报告在4月26日发布。 7丨加州一监狱400多名犯人感染新冠 据新华社,美国媒体29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一座监狱有400多名犯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有10名监狱管理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该监狱已成为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体系中疫情最严重的一座监狱。该监狱已有两名犯人死于新冠病毒所导致的疾病。数据显示,目前联邦监狱中已有1313名犯人和335名管理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30名犯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