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临时调整5月4-8日外汇宝、双向外汇宝货币点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5:25:3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中国银行4月30日公告称,因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发布前后国际外汇市场波动明显加剧,流动性相应变差,依照国际外汇市场报价惯例,中国银行可能在数据/事件发布前后对外汇宝、双向外汇宝产品部分货币的点差进行临时调整。

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原油宝”穿仓事件,中国银行于4月29日晚再度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将以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与客户沟通协商,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目前中行正积极研究并争取尽快拿出回应客户合理诉求的意见。

说明还提到,中行已委托律师正式向CME发函,敦促其调查4月21日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原因。后续还将加大相关工作力度。

芝商所(CME)方面于周四表示,原油期货价格反映了实物原油基本面,在4月早些时候,WTI原油价格跌入负值之前,芝商所就提前通知了监管方以及市场,以便客户可以在剧烈波动的价格中管理风险,同时确保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的趋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银行 外汇宝 原油宝 货币点差 原油期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