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民航旅客量约290万人次!民航局:深圳、成都、上海、广州等地机场节前高峰进出港旅客较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4:35:01

据“交通发布”,4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第5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交通发布(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介绍,根据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预定数据,民航局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假期期间民航航班整体客座率将明显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预计平均客座率不超过70%。

从具体情况来看,4月30日至5月1日将为节前出行高峰,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杭州、西安等。与往年假期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假期主要旅游城市进出港旅客订票量和客座率水平均明显偏低,显示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由于疫情期间市场形势变化快,大量旅客存在临时购票或调整行程的情况,预计实际出行数量还将出现变化。

此外,据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按照目前民航局关于国际客运航班的调整措施和要求,中外航空公司已进一步调整和优化5月国际客运航班计划。

截至目前,从航班计划安排来看,5月份国际客运飞行计划一共448班,平均每周101班,平均每天入境航班14班,涉及35个国家。国内承接国际航班最多的机场有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和厦门高崎机场。

封面图片来源:交通发布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