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疫情之下,我不自逸 海能达专网通信方案为防控救治保驾护航

2020-04-30 13:46:27

2020年的开始,伴随着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其甚至蔓延至全球,传播范围与力度远大于2003年的非典。在这场战斗中,保持距离就是好的物理防护,不过,疫情下的防控、救治工作却刻不容缓。如何在复杂环境下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是对应急通信的一大考验和巨大挑战。

在全球抗疫进程中,深耕专网行业26年的海能达,依靠全球化运营的优势,活跃在全球抗疫的前线。据4月30日海能达发布的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疫情爆发后,海能达紧急成立全国应急保障小组,快速行动,主动与全国各地卫健委、防控部门、医疗机构、公益机构进行联系,协调设备捐赠、通信保障、现场服务等全方面的支撑。截至目前,海能达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超过3000台的通信设备。

无数条对话通过专网传递着凝聚的力量和安心,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而这背后,是海能达等专网企业为疫情通信织起的安全网络。事实上,海能达应急通信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常态预警、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重大活动等各类应急场景下的应用需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全套应急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应所需、畅所能”是海能达对用户、对合作伙伴、对公众不变的承诺。接下来,海能达将持续用领先的技术,为抗疫提供“更快、更安全、更多联接”的通信体验,与其它国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专网通信成为“抗疫”重要支撑

在疫情防控期间,整个社会运行呈现出全新的变局,譬如交通系统的大规模交通管制;医疗机构如何紧急调拨和分配医疗资源、如何与感染病患有效沟通;各地捐赠物质纷纷涌入,该如何调度;“封城”、“封小区”带来的社区联防联控压力陡增……对中国和世界来说,这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专网通信成为“抗疫”的重要支撑。事实上,专网通信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价值。首先,专网运行于专用频段之上,网络更加稳定可靠。在大型医疗机构等人流量激增的情况之下,专网可顺畅无碍。其次,专网所具备的群呼、组呼、优先呼叫等特色功能,可满足各类组织进行精准指挥调度的需求,实现一呼百应,上传下达。再次,在语音调度之外,专网还可传输图片、视频、地理位置和即时信息等,实现调度的实时可视,大幅提升团体协作能力和行动效率。

以火神山医院为例,在医院建设过程中,专网通信系统保障了施工团队的高效协作,打造了全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在医院隔离病房,对讲机扮演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一头连着外界对疫情控防的关切,一头连着的是与时间赛跑的康复心声。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当地最大的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对讲机是医护之间沟通病情和医疗方案的重要工具。

无数条对话通过专网传递着凝聚的力量和安心,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而这背后,是海能达等专网企业为疫情通信织起的安全网络。而中国出色的防控效果,为专网通信的各项能力进行了展示,得到了海外各国的重视和学习。

目前,海外各国也大量采用专网通信系统抗疫,以美国为例,疫情爆发之后,已有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加入FirstNet(美国公共安全无线宽带网)并使用其服务,利用FirstNet进行联动指挥调度。

助力世界各国抗疫

毋庸置疑的是,突然爆发的公共卫生安全重大事件,对全球各地医疗机构、防控部门、公安机关形成了重大挑战。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深耕专网行业26年的海能达,依靠全球化运营的优势,活跃在全球抗疫的前线。

在武汉宣布“封城”后,海能达第一时间联系了武汉红十字会和经销商华宜中通公司,在大年初一早上即捐赠了290台对讲机,用于火神山医院等紧急通信需求,与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站在一起。

在全国,海能达向包括武汉红十字会在内的32家医疗与卫生、疾控相关部门提供通信保障,为多地警方提供了群防群控管理保障。

如今,伴随着武汉正式“解封”,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意味着已被基本控制,但放眼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旧紧急。在抗“疫”的下半场中,如何严防国外输入病例是一场大考。边防检查站承担着守护国门的重任,也担负着各对外开放口岸的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进行出入境边防检查和监护、管理的任务,而疫情下的边防检查机关任务也日益繁重。为提高管理效率,海能达的执法记录仪也可以为入境边检提供可靠、高效的日常检查支持。

“公司的智能终端、PoC产品、指挥调度平台等新的解决方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用于保障防控中心和各防控点、医学观察点之间的音频、视频通话和实时数据传输,帮助防控指挥部门对疫情信息的全面掌控和实时指挥调度。”海能达副总经理、董秘周炎如是说。

同时,海能达还为公安人员在疫情防控卡口提供保障,解决信号覆盖、统一指挥、高效协作,帮助公安人员对外来与出城人员进行严密防控,外防流入,内防扩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通信保障与支援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国界,有一个国家的疫情没有被完全消灭,全球其他国家也不会安全。面对海外肆虐的疫情,海能达也积极为包括韩国、西班牙、英国、法国、比利时、沙特、南非、美国、哥伦比亚等数十个国家提供了专网通信产品和服务。以美国为例,海能达向美国紧急医疗服务机构Hatzalah捐赠了一批DMR数字对讲机,以帮助该机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挽救更多生命,并保护那些勇敢逆向前行的志愿者们。

虽然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但海能达等专网通信企业已经行动了起来,冲锋在前为世界各国抗疫助力。海能达表示,未来仍将持续与前线英雄共同战役,共迎胜利的曙光。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能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