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秘鲁警察街头跳起“抬棺舞”:特制新冠病毒棺材,高喊“埋葬病毒”(附视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22:23: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秘鲁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近日以四位数增长,累计确诊病例已近3万。全国紧急状态再度延长至5月10日,强制居家隔离政策还要继续保持。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秘鲁首都利马以北的卡哈马卡省,夜幕降临后,一队警察走上街头,戴头盔、穿制服、佩口罩,为居家隔离中的民众送上了一场“慰问演出”。

主打舞是近来在社交媒体上很火爆的“抬棺舞”。音乐响起来,一名“领舞”在前指挥,6名“群舞”抬着一口黑色棺材登场。棺材上印着新冠病毒COVID-19的字样。

警察们一边跳舞,一边通过扩音器高呼:“兄弟姐妹们!我们一定要与新冠病毒战斗到底!埋葬病毒!待在家里吧!大家一起来战斗,来埋葬这个病毒吧!”

视频中,街道两边的建筑里,有民众站在阳台、窗边观看,频频鼓掌、欢呼。当然也少不了人拿起手机录下紧张抗疫中难得的欢乐一幕。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秘鲁 警察 新冠病毒 抬棺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