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两桶油"单季亏360亿;中国网游用户超5亿,《王者荣耀》用户支出全球第二;11部门: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9:54: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促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

2丨发改委等11部门: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

发改委等11部门28日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3丨中国网游用户超5亿,《王者荣耀》用户支出全球第二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数达5.32亿,占全部网民的58.9%。多款游戏的用户数、用户支出等数据位居世界前列。在全球用户支出前10的游戏中,《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和手机版《绝地求生》均榜上有名。

4丨"两桶油"单季亏了360亿!

4月29日傍晚,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发布一季报。其中,中国石油股份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5090.98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62.3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02.5亿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97.8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47.63亿元,两桶油亏损超过360亿元。

5丨中国银行:第一季度净利润525.8亿

中国银行晚间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485.4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1410.06亿元;第一季度净利润525.8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509.65亿元。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