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报告:武汉成疫情后网民最想去的旅游城市,国庆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4:33:54

每经编辑 步静

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联合腾讯文旅与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组织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

此次报告通过2000余万条文本的大数据舆情分析、15163份有效问卷和多位受邀用户线上1对1深度访谈,并借助旅游心理学和旅游行为学相关理论整合而成。

通过舆情大数据分析,调研发现疫情前人们想去旅游的城市多数为热门旅游城市。除热门旅游城市外,武汉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怀念,成为最想去的旅游城市TOP10中第一名;而对于湖北网民,除热门旅游城市外,疫情过后还想去湖北省内的热门景点所在城市旅游。

多家机构预测,旅游复苏会循序渐进展开,国庆节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预计旅游消费支出最多的依次为“住宿”、“餐饮”和“交通”。疫情后人们对餐饮卫生更加看重,餐饮支出增加意愿明显。周边游出游次数最高,省外游消费较上年增长最多。疫情的全球性暴发,对出境旅游目的地选择有很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第一财经)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