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被双开:乐于当“内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2:58: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 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据新华视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决定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2丨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被双开:乐于当“内鬼”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金明身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背离金融监管初衷,弃守监管职责,与被监管机构“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乐于当“内鬼”,对有关被监管机构野蛮扩张大肆放水,助推金融风险;破坏监管队伍风气、监管机构政治生态,造成队伍管理、业务监管“双失守”。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金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丨京东确认赴港上市,美银美林、瑞银为主承销商

据证券时报,参与京东赴港上市的消息人士确认,京东目前正在安排赴港上市事宜,并且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文件,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拟发行5%股份募资规模250亿港元,但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今天早上正在讨论该事件,市场传言的募资额都还没确定,至于上市的SIZE(规模)要视乎市场环境而定,希望疫情好转之后募资额会更高一点。”据记者获悉,京东回港上市瑞银以及美银美林为主要承销商,目前正在牵头回港上市事宜。

4丨国内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即将全线贯通

据央视新闻,近日,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跨越陕西秦岭段进入放线施工最后的冲刺期,即将全线贯通。据了解,该工程是全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全线总长1587千米,总投资226亿元,总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底建成,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送电400亿千瓦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据新华视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决定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2丨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被双开:乐于当“内鬼”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金明身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背离金融监管初衷,弃守监管职责,与被监管机构“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乐于当“内鬼”,对有关被监管机构野蛮扩张大肆放水,助推金融风险;破坏监管队伍风气、监管机构政治生态,造成队伍管理、业务监管“双失守”。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金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丨京东确认赴港上市,美银美林、瑞银为主承销商 据证券时报,参与京东赴港上市的消息人士确认,京东目前正在安排赴港上市事宜,并且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文件,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拟发行5%股份募资规模250亿港元,但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今天早上正在讨论该事件,市场传言的募资额都还没确定,至于上市的SIZE(规模)要视乎市场环境而定,希望疫情好转之后募资额会更高一点。”据记者获悉,京东回港上市瑞银以及美银美林为主要承销商,目前正在牵头回港上市事宜。 4丨国内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即将全线贯通 据央视新闻,近日,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跨越陕西秦岭段进入放线施工最后的冲刺期,即将全线贯通。据了解,该工程是全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全线总长1587千米,总投资226亿元,总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底建成,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送电400亿千瓦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