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称中国对其作出“经济胁迫” 外交部:不知这说法从何谈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06:21: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外交部网站消息,在外交部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到“澳大利亚外交部称中方行为构成‘经济胁迫’”,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不知“经济胁迫”这种说法从何谈起?

记者问:澳大利亚日前召见中国驻澳大使,要求其解释中方之前就澳大利亚推动开展病毒溯源和扩散国际调查作出的“经济胁迫”威胁。中方是否有限制对澳贸易的正式计划?对澳大利亚外交部称中方行为构成“经济胁迫”有何回应?

耿爽: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建议大家仔细阅读一下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接受采访的原文。中国大使的有关表态是对澳方近来的一些错误言行引起中国人民不满的担忧,也是对两国关系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忧。这有什么问题吗?不知“经济胁迫”这种说法从何谈起?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全面冲击的情况下,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了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同中方一道,多做有利于国际合作和增进互信的事情,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