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人才缺乏影响工业互联网推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1:51:2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2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新基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启蒙年代”在线沙龙上,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介绍称,在政府倡导新基建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将聚集全国的精力、财力、智力,政府对工业互联网的牵引,再加上各级商会、协会的推动,加速了工业互联网的普及。

供给侧也是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力量,将听起来“高大上”的工业互联网变成中小企业们能听得懂、学得会的工具和方法,工业互联网将向速度更快、能力更强、应用更广的方向发展。此外,企业“一把手”在对数字化转型的充分认识下支持加入工业互联网,也将有利于工业互联网的推广。

但同时,工业互联网的推广也存在一些挑战,比如大比例的中国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尚无充分认识,数字化转型战略定位不清晰将难以在经营困难时保证转型进程,而数字化转型没有完成将给工业互联网导入带来难度。另外,工业互联网企业虽多,但存在“偏科”现象,同时在IT和互联网都强的企业数量还是少。金江还提到,人才的缺乏也会给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带来挑战,工业互联网的人才不太可能直接来自院校,只有参与到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过程才能培养和成长出一批工业互联网人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 人才 工业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