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应对突发事件的看家本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0:51:3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4月2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新基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启蒙年代”线上沙龙中,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介绍称,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过程就是美的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金江表示,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一个现成的工业互联网适合美的如此复杂的工业场景,而美的从2012年开始推动数字化转型,直到今年初将全面数字化和全面智能化升级为集团战略,前后花了9年的时间打破原有信息孤岛林立局面,工业互联网平台初具雏形。

据金江介绍,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疫情到来时成为美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看家本领,而本领的积累需要在经营情况较好的年景里就开始聚焦。“企业不能有太多的‘基础疾病’,如果‘基础疾病’多了,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可能都抵御不了。”金江表示,将提升效率、产品领先等管理的创新和技术的升级等提前固化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当疫情真正来临时,企业就能首先关注员工的健康和社会责任的践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 工业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