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重磅!四川省政府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不能大意!巴基斯坦蝗灾第二波蝗群正陆续形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6:57:3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重磅!四川省政府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28日消息,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新区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简阳市所辖的13个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分别是海螺镇、芦葭镇、董家埂镇、壮溪镇、玉成街道、草池街道、石板凳街道、福田街道、养马街道、石盘街道所属全部行政区域及高明镇、三岔街道、贾家街道所属部分行政区域。

2丨不能大意!巴基斯坦蝗灾第二波蝗群正陆续形成

据中新经纬,4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称,当前,巴基斯坦境内蝗灾的演进形势和中国专家的预判基本一致,第二波蝗群正陆续形成,也正是中国援助的药物药械派上用场、开展大面积灭杀的好时机。东非的沙漠蝗灾也在持续发展,我们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了技术支持和物资装备援助的准备。

3丨香港入境人士新冠肺炎检疫措施将延长一个月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自4月11日以来,香港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案例始终维持个位数,其中出现5天零确诊。鉴于目前的防控情况,特区政府决定,香港针对入境人士为期14天的强制检疫措施,将暂定延长执行1个月,由5月7日延至6月7日。不过,特区政府对检疫条例作出修订,豁免了以下人士的强制检疫措施,包括接受幼稚园、中小学教育的抵港人士,跨境学生及相关服务提供者,以及从事对香港经济发展有贡献的生产行业人士。

4丨五一假期国内机票低至一折 北京—广州机票最低只有228元

据央视财经消息,临近五一假期,国内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都有较大幅度优惠,往年的一些热门航线也出现1至2折左右的优惠。以4月26日公布的机票价格为例,4月28日-5月2日,北京—广州机票最低只有228元,北京—上海、上海—深圳等热门线路也在300元左右。其它国内主要城市间的航班优惠幅度也保持在3-4折。与一些航线1-2折的大幅度折扣相比,国航4月29日、30日杭州到北京的机票还不到一折,只有150元,仅为经济舱全价票的6.7%。与机票优惠相对应,一些航线五一机票已经售罄。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有些目的地对于一些地区旅客有疫情防控规定。旅客在购买机票前请看清相关目的地的购票信息提示。

5丨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58%

迈瑞医疗28日披露一季报,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7.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8%。从春节至3月末,公司在全国范围和国际范围分别紧急交付超过8万台和4万台医疗设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