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卫健委:全国连续13天无新增死亡,连续21天有新增本土确诊;浙江户口新政下月实施: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也可设集体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6:01:2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卫健委:全国连续21天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要精准抓好内防反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4月27日,全国连续13天无新增死亡病例,当日治愈出院的境外输入病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最多;但连续21天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一些地方连续发生输入性关联病例和多起聚集性疫情,要继续加固防控薄弱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精准抓好内防反弹。

2丨浙江户口新政下月实施: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也可设集体户

今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正式发布《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规定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户口规定》提出10条便民举措,其中包括父母投靠落户年龄将不受限制,与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可以投靠落户;取消集体宿舍的条件限制,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特色小镇等设立集体户,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可以设立集体户等。

3丨农业农村部: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28日表示,着力恢复早稻生产,突出抓好东北春播,稳定夏播面积,强化病虫害防控和气象灾害防御,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4丨三部委: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

财政部等三部委表示,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本条所称鼓励类产业企业是指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的企业。

5丨世界首个完整基因编辑I期临床试验在成都完成

据四川观察,4月28日,《自然·医学》在线发表世界首个基因编辑I期临床试验结果:安全有效。产品开发方成都美杰赛尔和临床完成单位华西医院为并列第一作者。研究人员得出结论:CRISPR/Cas9基因编辑的T细胞的临床应用通常是安全可行的,未来的试验应使用改进的基因编辑方法来提高治疗效果。

6丨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恢复势头持续向好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28日表示,生猪生产恢复势头持续向好。生猪生产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度出现的仔猪、饲料运输供应不畅等困难,一季度末与去年底相比,全国生猪存栏增加了1000多万头,增长3.5%,能繁母猪存栏增加了300多万头,增长9.8%,这两项存栏都实现了环比增长。目前,猪肉批发价格已连续10周下降,每公斤降了6块钱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