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又上热搜,延期一年还可能取消?日本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东京奥组委和安倍分别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6:50:2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已被推迟。目前,东京奥运会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不过,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愈演愈烈,即使东京奥运会已确定推迟一年,仍不能消除除人们对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担忧。

图片来源:NHK网站

今日“若2021年疫情未受控东京奥运会将取消”一度稳居微博热搜榜前列。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表示,如果到2021年,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得不到控制,此前推迟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另据海外网报道,日本医师会会长横仓义武28日在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东京)举行记者会。横仓义武表示,如果没有有效的疫苗,东京将很难举办明年的奥运会。

对此,东京奥组委官方做了回应。新华社28日消息,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28日表示,东京方面会与包括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协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他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按照新的时间举办。

此外,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追加费用问题也再度引发关注。据海外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月28日首次作出回应。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8日报道,在28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表示:“关于追加费用,IOC(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需要好好进行协调合作,这是很重要的。”针对国际奥委会认为,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而产生的大部分追加经费将由日本方面承担,安倍则强调“日本完全没有承诺承担费用的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海外网、新华社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NHK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