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停用公司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万孚生物回应:对产品质量充满信心,正在积极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3:41:44

每经编辑 王鑫

万孚生物28日中午发表声明称,公司获悉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关于“建议停止使用由公司及另一家供应商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的意见,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公司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胶体金法)是首批获得印度进口许可证的检测试剂之一,并且已通过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下属机构——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NIV)的验证和审批。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质量为先,我们的产品质量符合中国及出口国的质量标准,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对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上述意见,公司正在积极沟通。

图片来源:万孚生物官网截图

4月28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发布“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宣布停止使用中国有关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答记者问”一文。文章称,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要求各邦停止使用中国产试剂盒,对此,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称,对评估结论和有关决定深表关切。

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已就此发表声明,强调其生产的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均已通过中国药监局审批,符合质量标准要求,也通过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下属机构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的验证,并被认为是满意的产品。上述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向欧洲、亚洲、拉美等地区多个国家出口并获得了积极评价。

发言人说,我们还了解到,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的储存、运输和使用均有严格要求,任何未经专业人员按照产品说明规范进行的操作,都会导致检测准确率的偏差。印医学研究理事会也明确指出,快速检测试剂仅用于监控疫情,不能用于确诊病例判断,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各邦应严格遵守使用方法和目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