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广州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常住广州市新塘镇;海底捞宣布启动接班人计划:创始人张勇计划15年内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2:54:3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州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常住广州市新塘镇

据广州市卫健委,广州27日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到6,均常住广州市新塘镇。为昨日新塘镇报告一例感染者的5名家庭成员和1名密切接触的同事。对他们涉及的所有重点场所的相关人群已经进行扩大范围排查,采样4876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有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常住广州市棠下街接源大街。4月20日作为一例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27日核酸检测阳性。

2丨海底捞宣布启动接班人计划:创始人张勇计划15年内退休

据澎湃新闻,4月28日,记者获悉,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4月27日发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宣布了接班人计划。张勇称,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

3丨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

据新华社,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影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调查结果显示,8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出现萎缩。同时,受访者预计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和资本支出将出现双降,经营状况陷入十年来最糟糕境地。

4丨11部门部署今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抓好五方面重点

据新华网,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三是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四是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五是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

5丨美军4000余现役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国防部将“分层”检测

中新网消息,据美联社27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检测量供应有限,美国国防部将在对所有美军检测的基础上,进行“分层”检测。国防部首先将对那些被认为是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人员进行检测,之后再按照优先级检测。美国国防部2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清晨,美国各军种共有4213名现役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亡2例。其中,美国海军感染病例最多,为1659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