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原油进口量增大,应急管理部要求防范油罐泄漏或起火;23个省份公布高校开学时间;《迷你世界》回应涉黄:将启动最高等级内容监管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2:00:4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三大股指上演“V”型走势 券商、白酒领涨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早间呈现“V”字型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均跌超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1%,创业板指涨1.29%,深成指涨0.79%。板块方面,创投早间保持强势,半导体反弹明显,券商、白酒领涨;近端次新股、口罩、黄金、农业、特高压等低迷。科创板83只个股下跌。沪股通净流出0.53亿,深股通净流入7.74亿。

2丨原油进口量增大 应急管理部要求防范油罐泄漏或起火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针对一些石化企业进口量增大,包括满罐储存、临时储存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相关的专业部门和单位将联合开展风险排查,推动地方和企业严管严控,切实防范油罐泄漏或起火等重大安全风险。

3丨深圳拟取消或放宽境外投资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准入限制

今天(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在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模式上,条例《草案》创新提出“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施国际投资自由。条例《草案》还规定,自贸片区将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境外投资者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服务、专业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资质要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措施。条例《草案》还提出,拟取消对港澳企业自贸片区内投资所有准入限制条件。推动对港澳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促进与港澳服务贸易全面自由化。(深圳卫视)

4丨节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部分银行全面检查

据券商中国,据一些业内人士透露,五一小长假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一些银行(可能还包括部分非银金融机构),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查。

5丨《迷你世界》回应涉黄:将启动最高等级内容监管限制

4月28日凌晨,针对媒体报道“《迷你世界》游戏涉黄”一事,《迷你世界》官方微博回应称,《迷你世界》高度重视相关所述系统问题,目前正紧急处理中,并决定启动平台最高等级内容监管限制,普通玩家皆不可上传、发布任何自制内容,直至系统整改完毕。

6丨多省份明确高校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

据人民日报,截至目前,已有23省份明确高校开学时间,其中,上海、山西、河南、福建、内蒙古、江西、浙江、陕西、云南、广西、甘肃等多个省份已经明确了非毕业年级的开学返校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三大股指上演“V”型走势券商、白酒领涨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早间呈现“V”字型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均跌超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1%,创业板指涨1.29%,深成指涨0.79%。板块方面,创投早间保持强势,半导体反弹明显,券商、白酒领涨;近端次新股、口罩、黄金、农业、特高压等低迷。科创板83只个股下跌。沪股通净流出0.53亿,深股通净流入7.74亿。 2丨原油进口量增大应急管理部要求防范油罐泄漏或起火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针对一些石化企业进口量增大,包括满罐储存、临时储存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相关的专业部门和单位将联合开展风险排查,推动地方和企业严管严控,切实防范油罐泄漏或起火等重大安全风险。 3丨深圳拟取消或放宽境外投资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准入限制 今天(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在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模式上,条例《草案》创新提出“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施国际投资自由。条例《草案》还规定,自贸片区将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境外投资者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服务、专业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资质要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措施。条例《草案》还提出,拟取消对港澳企业自贸片区内投资所有准入限制条件。推动对港澳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促进与港澳服务贸易全面自由化。(深圳卫视) 4丨节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部分银行全面检查 据券商中国,据一些业内人士透露,五一小长假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一些银行(可能还包括部分非银金融机构),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查。 5丨《迷你世界》回应涉黄:将启动最高等级内容监管限制 4月28日凌晨,针对媒体报道“《迷你世界》游戏涉黄”一事,《迷你世界》官方微博回应称,《迷你世界》高度重视相关所述系统问题,目前正紧急处理中,并决定启动平台最高等级内容监管限制,普通玩家皆不可上传、发布任何自制内容,直至系统整改完毕。 6丨多省份明确高校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 据人民日报,截至目前,已有23省份明确高校开学时间,其中,上海、山西、河南、福建、内蒙古、江西、浙江、陕西、云南、广西、甘肃等多个省份已经明确了非毕业年级的开学返校时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