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吴文辉辞任阅文集团联席CEO 腾讯副总裁程武成新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20:03:08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27日,腾讯控股子公司阅文集团(00772,HK)迎来重磅人事变动: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辞任目前管理职务。根据官方信息,新的阅文集团领头人为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位高管虽然辞任,但目前并非与阅文集团完全脱离。吴文辉将调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副主席,梁晓东和其他高管将会担任集团顾问。阅文方面表示,“在推进这一进程中,吴文辉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决定在完成集团发展的阶段使命后一起荣退。”

阅文集团官方公告截图 来源:阅文集团官网

程武在中国文娱产业界为人熟知,加入腾讯已逾10年,2011年,他首先提出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战略,一手带动腾讯动漫、文学、影视、电竞等业务的相继启动。2018年,在程武主导下,“泛娱乐”升级为“新文创”,成为腾讯消费互联网领域核心战略。

在腾讯文创消费版图里,文学是至关重要的一块。吴文辉等核心人物辞任目前管理职务,短期或将会对阅文集团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不过一位接近阅文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从另一个方面看,腾讯IEG全面接管阅文,无疑会加深双方业务连接,本身执掌多个业务的程武,也有更大空间去整合这些C端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阅文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