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纪委:去年379人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被处理,80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4:08:16

每经编辑 胡玲

4月2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发布了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十二届贵州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夏红民在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狠抓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报告介绍,2019年,贵州省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彻底铲除影响贵州政治生态的“毒瘤”。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对全省党员、干部参与茅台酒经营、收送茅台酒等问题线索大起底,对不如实申报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60人作出严肃处理,严肃查处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397起,处理379人,党纪政务处分284人,移送司法机关80人,督促取消通过违规违纪违法手段获得的茅台酒经营权。

坚持标本兼治,协助省委制定《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规定》和《贵州省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行为纪律处分规定》,召开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并通报袁仁国等一批靠酒吃酒、以酒谋私的典型案例,推动茅台集团深化营销体制改革和建立领导干部插手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

报告称,贵州省专项整治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肯定,中央办公厅向全党通报我省做法和经验,中央组织部将此编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向全党通报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予以肯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