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名嫌疑人已被抓!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4周年之际,超千名乌消防员禁区扑救火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1:50:3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厅26日发布消息称,切尔诺贝利隔离区火灾已烧毁超过1.1万公顷的森林。

当天,乌克兰救援人员继续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两处火点进行灭火工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前往视察灭火情况,并向22名参与灭火的人员颁发国家勋章。

本月4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内一临近核电站的林区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得益于14日的降雨,隔离区明火已扑灭,但林区长期积压的杂草、枯木和泥潭沼泽还在阴燃。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警方已逮捕2名纵火嫌疑人

值得关注的是,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4周年纪念日。

据海外网消息,在当天,乌克兰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正在受到辐射污染的切尔诺贝利禁区内努力控制燃烧多日的森林大火。德媒指出,有环境专家担心,此次的森林大火可能会扬起放射性灰烬,并可能将这些受污染的烟雾吹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基辅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约100公里,但基辅方面已表示,该市的辐射水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新华社报道,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核泄漏事故还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