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法律实施拟暂作调整;李国庆: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22:03:1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经深圳口岸入境者,一律就地集中隔离14天

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公告,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2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法律实施拟暂作调整

据新华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6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种子法、海商法的有关规定。将海南自贸试验区港口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业务的邮轮企业(经营主体)及邮轮的市场准入许可、仅涉及海南自贸试验区港口的外籍邮轮多点挂靠航线许可权限由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下放至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3丨李国庆: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李国庆方面用“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声明称,按照公司法规定召集当当股东会,公司小股东参加股东会并选举李国庆先生为董事长和总经理。股东会决议获得半数以上股东同意。俞渝女士依然为公司股东和董事。2020年4月26日,根据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李国庆以董事长和总经理身份实施对当当公司的管理。当当公司承认李国庆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俞渝女士应当按照股东和董事的资格与李国庆展开对话。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公司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4丨浙江大学首批返校毕业生:开学不到一周就毕业

据中国新闻网,浙江大学从4月26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成为本次浙江最早一批返校开学的大学生。据悉,这批毕业生需要在4月26日至30日之间办理离校手续。开学还不足一周就将告别校园走向下一个阶段,毕业生们表示,他们心里有遗憾,也有不舍。

5丨国家邮政局:严禁在校园周边进行“摆摊投递”

4月26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校园邮政快递服务工作便利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通知强调,严禁在校园周边进行“摆摊投递”,严禁出现邮政快递车辆无序停靠、邮政快递包裹就地堆放等问题。

6丨东台丙肝院感事隔8月,涉事医院院长涉嫌受贿被批捕

新京报消息,去年5月,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发生院感事故,共造成69名透析患者感染丙肝。4月26日,新京报记者在“中国检察网”发现,事故发生8个月后,1月22日,东台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原东台市人民医院院长、东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殷卫国决定逮捕。记者了解到,院感事故发生后,包括殷卫国在内的多名官员被问责;透析患者转移到一间新建血透室进行治疗,条件比以前有很大改善,而东台市人民医院的血透室也会进行彻底改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