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确诊病例超过93万,死亡53391,百年奢侈品老店曝破产 美国调查机构:过半低收入者支付本月账单有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07:24:4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5日17:31,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933050例,死亡53391例。

皮尤调查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家庭收入造成的影响已经显现,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更大。43%的美国成年人表示自己或家人因疫情失业或者收入下降,比3月下旬上升了10个百分点,而在低收入者中,该比例达到了52%。

低收入者的应急资金也远低于平均水平,只有23%的人称他们的存款能撑三个月。53%的低收入者称支付本月账单有困难,而中高收入者支付账单困难的比例明显较低。

皮尤24日公布的另一项调查还显示,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达到历史新高(超过2400万人),但由于美国并没有全国性的失业救济系统,有些州的失业者很难获得救济金。3月份,马萨诸塞州65.9%的失业者获得了救济金;而在佛罗里达州,仅有7.6%的失业者获得了救济金。

除了中低收入者收到疫情的重创以外,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巨头也喘不过气,疫情也成为压倒它的“最后一根稻草”。据外媒消息,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集团(Neiman Marcus)正与银行商谈申请破产重组,以减轻其43亿美元的债务负担。4月20日,有消息称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集团准备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保护,破产申请可能会在本周内提出。这也将成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第一个受到冲击而倒下的美国主要百货公司经营者。几天前,该集团已经对库存服装打出4折优惠,并表示“即将结束”。

据了解,尼曼马库斯曾是美国最大的奢侈品零售商之一,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旗下不仅仅有Bergdorf Goodman百货公司和直销中心,也包括高档在线零售部门。据外媒报道,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已经被迫暂时关闭所有60多家门店,并让约1.4万名员工停薪休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