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记者采访被打手机被刷机”后续:刷机者被停职;研究:瑞德西韦小鼠实验中可能有生殖毒性;英国首相将于下周一恢复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07:55:4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新乡调查组回应“记者采访儿童被埋遭殴打”

据人民日报,新乡调查组回应“记者采访儿童被埋遭殴打”:第一,现场有人自称记者采访,工作人员应该及时问清情况,说明原因,不应简单阻拦。第二,尽管媒体人员有挑衅行为,基层工作人员也不应与其拉扯,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原阳县已经对现场两名工作人员作出停职调查处理。第三,不应夺走对方手机,更不应该“刷机”。对“刷机”人薛某,原阳县已经宣布对其停职,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

2丨新研究:瑞德西韦小鼠实验中可能有生殖毒性,严重影响精子质量

据澎湃新闻报道,来自深圳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的一项初步研究显示,瑞德西韦可能对小鼠形成生殖毒性,造成总精子数和活动精子率显著下降,异常精子率增加。瑞德西韦是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型实验性广谱抗病毒药物。虽在埃博拉临床试验失败,瑞德西韦可以有效抑制呼吸道上皮细胞中SARS病毒和MERS病毒的复制,一度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抗新冠药物之一。

3丨美国误服消毒剂咨询电话大幅上升, 卫生部门警告:注射可能致命

据央视新闻,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埃奇克(Ngozi Ezike)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天,该州有毒物质控制中心接到关于误服消毒剂的咨询电话大幅上升,例如,有人用洗涤剂溶液冲洗鼻腔,还有人混合漂白剂和漱口水用来漱口。埃奇克警告民众:“注射、摄入和吸食家用清洁剂是危险的,这样做可能致命。”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暗示,也许可以通过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随后又改口称是讽刺,自己“不是医生”。

4丨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下周一恢复工作

据央视新闻25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下周一结束休养,返回首相府,恢复工作。约翰逊因感染新冠病毒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不能正常工作,他于3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一周后,5日因症状持续而住院, 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4月12日至今,约翰逊出院休养。

5丨美国密歇根州一监狱近650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密歇根州监狱管理局数据显示,该州莱克兰监狱的1400名囚犯中,有642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密歇根州共有1170多名囚犯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0人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据《纽约时报》报道,密歇根州莱克兰是全美新冠肺炎疫情密集暴发点之一。目前,包括俄亥俄州、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密歇根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在内的多个州正在积极地对囚犯进行核酸检测,本周全美囚犯群体的感染预估率翻了3倍,预计将进一步上涨。截至25日上午,全美囚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9437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卫生部门 注射 英国 首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