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多地家暴数量激增,伦敦警方逮捕4000多名家暴分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3:30:06

每经编辑 赵庆

英国疫情发生以来,伦敦警方共进行了4000次涉及家庭暴力的逮捕。据天空新闻台24日报道,这相当于每天逮捕1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

警方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自从英国实行了禁足令以来,伦敦大都会警察已逮捕了4000多名涉嫌家庭暴力的人。

不止是英国,自疫情发生各国采取隔离措施以来,关于家暴激增的报道就一直持续不断。

据美国媒体墨西哥《通讯报》网站4月12日报道,在美国疫情的重灾区纽约市,二三月份重大犯罪(凶杀、强暴、盗窃、斗殴和偷车等)案件下降了12%,然而,隔离期间其他类型的犯罪行为可能会有所增加。休斯敦警方表示,过去三周该市严重攻击案件增加10%,其中一半是家庭暴力事件,发生比例远远高于往年同期。

法国的情况同样如此。在实施了应对疫情的“禁足令”后,法国的家庭暴力案件激增。法国政府3月30日表示,将把家庭暴力受害者安置在酒店并支付相关费用,还将开放短期咨询中心。据路透社31日的报道,在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禁足令”的第一周,法国的家庭暴力案件数量激增。法国性别平等事务国务秘书玛琳·席亚帕(Marlene Schiappa)3月30日表示,将在全国各地的商店开设约20个临时咨询中心,这样女性就可以在购买食品杂货时寻求帮助。

上述问题也引发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担忧。

4月6日,古特雷斯紧急发表声明,“对于许多妇女和儿童而言,最大的威胁就在他们本应该感到最安全的地方--自己的家中”,呼吁世界范围内采取措施,解决这一可怕的全球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